close

好吧 會有點亂

最近真是不知道我幹什麼

明明生活除了設計只有設計了

努力想突破這泥沼

但還是不理想,最後多花了一天推設計,但沒推到 反而把自己推到崖邊

最後總是在正評結束才找出癥結

只能說低潮只能有這一次了,這一個月真是不知道我在幹什麼

總覺得我不能掌控自己,不能玩設計 而是被設計玩

 

今天看到大一正評 讓我想起了一些事

究竟是什麼讓我從大一快樂、盡情做設計,到現在總是戰戰兢兢?

我想是分數壓力,以及自己所幻想出來的"別人"的價值觀標準,讓自己不能夠正常的做設計

以往大一時候,我們的設計都是做給自己用,或者是不需要長期使用,只是短期效應的東西,我們雖然最後老師要打分數,但做出來的東西只要自己滿意就好了,別人怎麼看無所謂

所以

帽子,我做了個面具 ,覺得很自豪

臉色,雖然不清楚在幹麻,但也很印象深刻

舉手頭足,隨性之作,但完全是真實的我  也是我現在最喜歡的設計

 

但是大一第一次住宅設計就讓我心虛了

第一次我做出來的東西,老師會說          "這不是一個正常的東西 沒有人會這麼想"        "這一點都不適合她"   "好難用"

 

所以大二的時候,在自己的想法中,會強制自己考慮到別人在用的情況

但這就是問題的根源,因為我從小到大根本不在意別人在想啥  好吧 很冷淡 很自我

以前對我來說 人只有兩種分別--自己、別人

雖然到大學後我覺得我真的好很多了,但這依然是我的死穴,我真的很擔心我的設計在現實層面的事情

我所想的東西很難能夠說服我自己,因為我不知道好的標準在哪

陳林蔚說的open mind真的說到我心裡,我們應該要放開心胸的看自己的設計、接受別人想法

 

當然  也是放開心胸接納真實的自己    做自己想做的東西吧

 

最近簡直不能相信這是真實的我了  沒想到我居然慢慢變成了自己所討厭、瞧不起的人

這跟高中不一樣  高中偷懶 我不在意 反正我知道當時逼我一定要知道的東西對我將來一點也不重要

但是當我真的找到我想努力的方向的時後,居然是這麼辛苦

 

設計趕、圖畫不完

睡過頭

 

我真的很自責,這根本不是我 根本不是我想像中的我

 

最近我在半睡半醒之中 一直有一種不祥感  好像有對我一生至關重要的東西就要消失了  我根本不敢去想那可能是什麼

 

 

 

 

 

真實況跟建築系所營造出來的   一比一存在於空氣中的奇幻世界

究竟多少差別

 

我寧願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4584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